于会文走访调研部分区级部门单位时强调
在实干中强定力 在全局中显担当
以新业绩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柯 雨)2月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和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走访调研,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加强全局思考,谋深谋实新一年工作思路,努力在实干中强定力、在全局中显担当,以各条战线的新业绩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胡建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刘荐华,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李攀富、张志辽等参加走访调研。

节后上班第二天,区行政服务中心内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于会文来到这里,走进婚姻登记服务区、公安事务服务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区等服务窗口,亲切看望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周六不打烊”预约服务、政务服务“5+1”工作制、周六延时服务、7×24小时自助服务等工作模式和为群众、企业办事服务情况。他说,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政府服务的第一道窗口,直接影响着群众和企业对渝北城市形象、营商环境的印象。区行政服务中心要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关注服务细节、优化办事流程、加强服务宣传,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以“升级版”政务服务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推动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营商环境改革取得新进展、行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要坚守合作初心,画出最大同心圆,始终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一起向未来。”于会文一行先后前往农工党渝北区委会、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民革渝北区委会、民进渝北区工委会、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民盟渝北区委会、民建渝北区委会,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民主党派人员构成及具体建设情况,给大家拜年。于会文对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为渝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联系界别群众,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提出更多有质量、有分量的真知灼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齐心协力把渝北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于会文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区纪委监委,他对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全过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区委政法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抓好队伍,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更加有力有效锻造政法铁军。在区委统战部,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渝北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区委组织部,他指出,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找准履职定位,突出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在区委宣传部,他强调,要善于把握宣传方向、舆论导向,善于创新宣传手段方式,善于调动激情热情,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全方位展示渝北形象,讲好渝北发展故事。

“新时代群团工作的舞台更大,责任更大,各方面的期待也更多。”于会文在区侨联、区科协了解群团阵地作用发挥等情况时指出,区侨联要紧扣中心凝心聚力,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侨联纽带作用,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不断开创我区侨联事业新局面;区科协要把握新时代科协工作新要求,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增强能力,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渝北建设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各部委、区级有关部门、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