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为工业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实现“交地即交证” 让企业少跑路

本报讯(记者 蒋 婧)近日,记者从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区面向工业企业实行产业项目建设方案预研机制,在供地前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定,对工业项目预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对工业项目“三到场合一、三审查同步”前置预审,在供地环节提前完成出让、交地、确权等现场一次性踏勘、预审查确认,企业缴清土地价款后,可同时申请并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实现“交地即交证”,让企业少跑路。

设计方案实行预研审定。据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初步达成投资意向时,园区平台公司协助企业提前落实具有实力的设计技术单位,预先申请规划条件,同步开展规划方案设计。正式达成投资意向后,由园区平台公司明确专人在3个工作日内协助企业向行政服务大厅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窗口提交成熟的落地规划设计方案,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方案预研审定(复函)。预研通过的方案直接作为企业拿地后的正式规划设计方案,为企业拿地后及时取得规划手续、及时开工建设提供预前服务。

及时办理“两证”。在土地供应环节,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园区平台公司、用地意向企业对拟出让土地进行“三合一”(出让、交地、确权)现场踏勘,预填不动产权籍调查表、预签交地备忘录,预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在用地企业按合同约定缴清土地价款后,经企业正式申请,1个工作日内可在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交地备忘录》《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减少企业多次跑路、多个环节等候。

及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记者了解到,用地企业取得土地及用地许可相关手续后,可通过行政服务大厅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窗口申请,作出相关“容缺后补”承诺,各协办部门审查意见不互为前置,取消现场验线和工业生产性建筑指标核算环节,1个工作日内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涉及建设单位自身原因提出对经审定的预研方案进行调整的除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