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峰山森林公园去年建成投用9座公厕

玉峰山森林公园新建的公厕美观舒适,外观与景区环境和谐统一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记者近日从区森林公园发展中心获悉,去年,该中心把玉峰山景区公厕建设作为提升全域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全年共新增9座公厕,竭力解决群众所“急”,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2021年,区森林公园发展中心坚持以民生为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玉峰山景区公厕建设,促进景区公厕“提质增量”。9座公厕均按照景区公厕标准设计,共投入资金约300万元,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用。

据了解,这9座公厕的建筑设计方面兼顾与景区的和谐统一,充分结合景区自身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厕所环境。同时,配置独立的第三卫生间,为残障人士、育婴妇女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无障碍服务,并预留爱心驿站等空间,为后期周边路段环卫工人等室外一线作业人员提供休息场所。

家住仙桃街道的市民林艳喜欢到玉峰山景区游玩。她表示,景区新公厕建成后,自己的旅游体验更好了。“景区的新厕所和家里的一样干净、舒适,整个游玩过程的心情都很好。”林艳说。

“厕所虽小,如厕事微,却关乎百姓民生。”区森林公园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在墙面设计,还是厕所设施配套,都融入文明旅游元素,让游客所到之处都可以充分感受景区的特色和魅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