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春节长假旅游持续升温
迎客316.07万人次 七天揽金逾10亿元

在冬奥运动会的带动下,重庆际华园景区滑雪馆迎来大批游客

区文旅委供图

本报讯(记者 柯雨 实习记者 张万年 通讯员 杨小龙)2月7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刚刚收官的春节长假,渝北旅游持续升温,截至2月6日,我区共接待游客316.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79亿元。

今年春节气温骤降,高海拔地区均有雪景,大盛云龟山成为不少市民假日旅游的新去处。此外,随着古路至统景段道路品质提升,彩油路建设工程节前完成以及景区沿线道路、边坡治理效果明显,旅游小镇氛围浓厚的统景温泉风景区也受到不少市民青睐。此外,铜锣山矿山公园、古洛环线、玉矿线等乡村旅游也持续火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体验。

今年春节,正在为举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加紧提档升级中的龙兴古镇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点。龙兴足球场东区外立面泛光照明顺利点亮,让游客在漫步古镇的同时,提前感受到亚洲杯足球赛的火热氛围。

在冬奥运动会的带动下,春节假期,除了都市休闲、乡村度假,冰雪休闲也成为主流。截至2月6日,统景温泉区、重庆际华园景区接待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56%、106.55%,带热龙兴古镇、统景镇周边近郊游。

将新鲜“玩法”融入春节活动,节日期间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也吸引看很多市民。统景温泉推出“开柜有惊喜”“卡通娃娃闹新春”“新年发抖音”“猜灯谜迎新春”“立春迎春种”等活动,送出众多精美礼品;两江影视城推出“新春游园会”“五路财神红包雨”“非遗民俗汇演专场”及“雾都大片场”活动,众多好戏上演,热闹非凡;重庆际华园推出“新春霸王餐·集卡点灯笼”“大转盘抽奖”以及“抽盲盒大作战”,送出巨量优惠;圣名游乐城举办“砍价狂欢”“扫码抽奖”“守岁红包”“新春大作战”等活动,送出套票、全家畅玩卡最低5折优惠,引来众多游客打卡。截至2月6日,全区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7.26万人,门票收入361.39万元。

虎年新春,在本地找“年味儿”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过年新选择。区图文两馆、巴渝民俗博物馆、碧津美术馆在线上推出《年年有余——“鱼”主题藏品展》、迎新春·送万福——2022年网络送春联活动、全民艺术普及——渝北区文化馆2022年少儿寒假云课堂、2022渝北区新春文艺线上演出等活动精彩纷呈。线下,《赶场——渝北非遗年货展》博物馆里找红包、全民艺术普及——渝北区文化馆2022年“留渝过年·温暖新春”讲座、重庆市第三届临帖书法(篆刻)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碧津美术馆送春联送万福、2022年中国传统年画巡展、“临空渝北·大美之春”——书画名家走进碧津美术馆春节特别活动、对话博物馆、“圈定”博物馆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着力满足游客看戏观展的需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