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廖红军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保障工作时强调
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欢乐祥和过年

本报讯(记者 柯雨 冯彦淇)1月3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分别带队深入基层,检查调度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感谢,向他们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于会文首先来到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双龙湖消防救援站,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消防指战员,了解消防站执勤备战情况,关切询问大家日常训练和学习生活情况。于会文说,消防指战员作为和平年代与危险贴得最近、与百姓联系最紧的队伍之一,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值此新春佳节,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春节期间火灾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快速控火能力,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大家辛苦了!祝你们新春快乐、虎年吉祥!”于会文看望慰问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仙桃派出所执勤民警时说,在万家团圆之际,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备勤执勤,为城市平安有序、市民安心过年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叮嘱大家,要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做好自我防护,科学轮休调整。

来到区委网信办,于会文详细了解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亲切慰问值班人员,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见微知著,找准网信工作的具体抓手和突破口,着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不断开创全区网信工作新局面。

新春佳节,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仍是一派忙碌。于会文通过实时大屏现场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详细了解警力部署等工作安排,向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亲切问好,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春节期间,区公安分局持续启动高等级勤务,除夕当天共投入5930名安保力量,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疫情防控和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转。于会文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诚挚慰问,感谢大家为城市平安有序、百姓安居乐业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共同守护城市安全。

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会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大家以无私奉献换来万家团圆、万家幸福。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织紧织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网络意义重大。希望指挥部工作作风不降、奋斗激情不减,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安全保障各项措施,全力守护城市平安和谐。

于会文在现场检查慰问时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要关头,要毫不松劲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要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商圈商场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广大群众过年安心、放心、舒心。要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关爱服务,科学调配力量、注重劳逸结合、解除后顾之忧,使大家安心值守、愉快过年。

1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当天,廖红军首先来到220千伏高屋变电站,详细了解春节期间迎峰保供、应急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致意问好,关切询问春节期间安排,叮嘱大家要做好电力的科学调度。廖红军说,春节期间是居民用电高峰期,高屋变电站作为空港片区唯一的220千伏电源点,做好能源保供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和设施运行维护,尽心尽责做好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群众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安全用电需求。

“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春节快乐!”在双凤桥街道兴旺村劝导站,廖红军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详细了解劝导站值班轮休以及劝导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一线执勤人员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要加强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增强农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桃源大道流动执法站,廖红军与在此执勤的交巡警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大家常年工作在一线,风里来、雨里去,十分辛苦。节日期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疏导交通,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良作风,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廖红军强调,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各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值守、做足应急预案,既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体现城市温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切实抓好交通、电力、消防等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家欢乐祥和健康安全过年。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副区长李义奎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