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电气供应充足 居民可放心过节

重庆中燃工作人员对辖区供气设施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 青)24小时值班服务、全天候在岗抢修、线下营业厅“不打烊”……为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我区供电、供气企业已提前落实各项保供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气供应。

供电:应急抢修24小时“在线”

为了做好春节及元宵节保电工作,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针对春节期间电网运行中可能出现的负荷激增点与薄弱环节,提前分析诊断,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自去年12月起,该公司对供区内电气设备、线路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重要商圈、广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党政机关、军队、医院、交通枢纽、广播电视等重要客户开展专项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要客户用电安全管理,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

同时,该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变电、输电、配电等专业加大对供电设备、线路的巡视频次,建立准备了27支应急抢修队伍,提前备足抢修材料,应急发电车及抢险车辆全天候待命,确保设备出现故障后,第一时间开展完成抢修,高效恢复供电。

此外,春节时间,市北供电公司新牌坊、港城、空港(营业时间9:00-17:00)、两路、大兴村供电营业厅(营业时间8:30-16:00)将照常营业,满足市民办理业务需求。市民也可下载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各类用电业务,包括电费缴纳、业务申请、账单查询、发票下载、故障报修等,享受省心省时省力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市民如果有用电问题,可以拨打国网重庆市北供电24小时服务热线95598。

供气:备战春节用气小高峰

根据重庆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燃)对近几年春节用气量预测,预计大年三十前后可能迎来渝北区用气小高峰,最高日用气量将达到50万立方米。目前,重庆中燃工作人员已加强对辖区内管道、调压箱、阀门井等供气设施的检查力度,及时维修保养存在隐患的设备,加大老旧管网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针对查找出的违章占压、密闭空间等燃气管线设施隐患立即整改。维修岗、抢险队已启动24小时值班,确保居民燃气安全问题30分钟内响应。

此外,春节期间多个线下营业厅正常营业,其中,重庆中燃锦湖路营业厅(锦湖路48号)、双湖路营业厅(双湖路84号)营业时间不变(8:30至17:30),营业厅外配备24小时自助充值机,智能卡用户(CPU、金卡)可自行充值;回兴加气站(宝桐一路11号)24小时营业。市民如有用气问题,可随时拨打重庆中燃24小时服务热线023-95007,紧急抢险电话023-67806210。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