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二〇二二年武装工作会议暨国动委全会召开
强化抓武装兴武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杨 青)1月29日,渝北区2022年武装工作会议暨国动委全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强化抓武装、兴武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国防动员保障打仗的动员力、深化改革的创新力、推进建设的执行力,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宣读渝北区先进基层人武部和优秀专武干部的表扬通报;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宣读两江新区先进基层人武部和优秀专武干部表扬通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安排部署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传达警备区党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双龙湖街道、玉峰山镇、人和街道、王家街道、康美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述职发言。

于会文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聚焦练兵战备不放松,着力强武装、兴武装、精武装、拥武装,实现了“警备区全面建设先进人武部”三连冠,备战打仗工作位居全市拉榜排名第一,民兵整组、兵役征集等多项工作保持全市前列,多个单位和个人受到全市和警备区表彰奖励,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发展。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武装工作者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于会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完善、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关键之年,做好武装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加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中来,强化“兴武”责任,解决“建武”难题,规范“管武”工作,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民武装坚决听党指挥。要踔厉奋发跑出强军兴军加速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聚焦打赢打胜练精兵、聚焦军事斗争抓动员、聚焦军事人员现代化抓征兵、聚焦精准高效抓融合等主业主责,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能打仗、打胜仗意识,纠治和平积弊,深化实战实训,加强备战准备。要赓续精神血脉,唱响军政军民团结协奏曲,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来统筹规划,解决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打造人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区”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会前,我区还开展了“第一书记进军营”活动,于会文带领相关区领导走进区人武部新营区,了解营区建设进度情况,向项目建设人员致以新春祝福。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人武部新营区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建成。人武部要以新营区建设为起点,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自觉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国动委各专业办公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专武部长,驻渝北高校和企业武装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