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检查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时强调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市民欢乐祥和健康安全过节

本报讯(记者 柯 雨)1月2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带队前往我区部分企业、公交枢纽、社区和商超等处,调研检查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烈士遗属和一线干部职工,向全区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建设者、服务者送上节日的问候。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参加活动。

于会文十分牵挂“时代楷模”杨雪峰烈士遗属的生活。在烈士遗属黄雅莉家中,于会文为她和孩子送去新春祝福,与她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对杨雪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献身的英勇事迹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叮嘱各级部门要切实解决好烈士遗属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人民的敬重、社会的温情。

随后,于会文来到佳渝天然气有限公司空港配气站,检查燃气供应安全工作,亲切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于会文走进配气站作业区,仔细察看设备运行状况,了解罐区运行状态,询问设备检查方法、节日轮值安排、隐患排查情况等。他说,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大家务必要时时刻刻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排查,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临近春节,车站人流量增加,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尤为重要。在空港公交枢纽站车辆调度室,于会文通过监控指挥系统,随机抽查公交车行驶情况,实地检查车辆疫情防控设施、消防设施、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强化技术赋能,做到智能预判、实时发现、高效处置,为市民春节期间交通出行做好坚实保障。

新世纪百货空港乐园店,前来置办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于会文走进市场,仔细了解米面粮油、水果蔬菜、水产蛋肉等商品保供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举措,统筹抓好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把好食品检疫关、质量关,确保“菜篮子”农产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来到木耳镇公租房小区——空港乐园,于会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高层消防安全以及高空坠物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公租房小区高层建筑多,人口密度大,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消灭盲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在中石油溜马加油站,于会文详细了解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落实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在管理上精益求精,在制度上规范严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于会文强调,越是在辞旧迎新、万家团圆之际,越要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引导市民加强防护、齐心协力,切实把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各项措施抓到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精心做好为民服务、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体验,确保节日期间货足价稳,市场繁荣有序。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突出抓好春运、消防、旅游景区、商圈商场等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