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检查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时强调
落实好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 千方百计确保市民欢乐祥和过节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调研检查了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退役军人和坚守基层的一线职工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坚守一线的基层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

临近春节,岁寒情暖。廖红军十分关心在渝北生活的退役军人。在老党员、退役军人严育富的家中,廖红军与他及其家人亲切交谈。91岁的严老曾参加抗美援朝,荣立三等功4次。当得知严老在身体允许条件下,坚持到社区参加党组织生活后,廖红军十分感动,称赞严老是当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在慰问中,廖红军对严老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严老的家人,照顾好他的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反映。同时,廖红军要求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切实加强对严老等在内的全区退役老兵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在龙溪街道龙湖社区,廖红军检查了社区社会治理、来区返区人员防疫管理、退役军人和养老服务工作等,并看望慰问了社区干部。当得知社区因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时,廖红军表示肯定。他说,社区主动作为,围绕退役军人需求探索的“五个一”服务模式(一首军歌、一段往事、一枚军功章、一张照片、一颗初心)值得肯定。希望社区进一步丰富其内涵和载体,确保退役军人各项权益落实落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廖红军要求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全面了解返乡群众的信息,并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的措施精准落实。

在川成商住楼,廖红军仔细检查了消防栓设置情况,详细查看了该商住楼车库排烟系统和消防栓泵控制柜等设施设备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廖红军要求物业公司引起重视,抓紧整改,消除隐患,确保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红石路,廖红军察看了该路段的隐患整治点,检查了该路段旁的加油加气站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红石路出现的个别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廖红军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对行人的安全教育,引导其安全过马路。

临近春节,新世纪百货龙华大道店内,前来置办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廖红军走进超市,来到肉类、蔬菜、水产品等销售专柜一一察看,了解商品价格、来源、销售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廖红军指出,相关部门和商超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各类产品的市场调度,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让群众买得开心、吃得放心,逛得安心。在龙溪街道办事处,廖红军检查了街道值班值守等工作,看望慰问了街道公共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廖红军强调,新春佳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坚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应,努力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要加强应急值守,建立科学有效管用的应急体系,保证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健康过节。

区级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又讯(记者 欧云霄)1月29日,副区长马成全带队前往统景温泉风景区和圣名游乐城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马成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督促检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重任,统筹兼顾,保障春节期间文旅行业安全、有序、优质、文明运行,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