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网络中国节·春节】
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社区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培育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1月28日,渝北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青少年在社区开展“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手工活动,让他们通过巧手做灯笼的形式,亲自体验一把传统手工制作的精妙,来为新年添福。

image.png

活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小朋友手中。接着,老师边示范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制作灯笼的步骤。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跃跃欲试,想要开始大显身手。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他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自豪、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灯笼,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image.png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以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