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网络中国节•春节】
龙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春联送入家居民喜洋洋”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月28日,龙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龙塔街道书画协会在文化服务中心院坝开展了以“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为主题的春节迎新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翰墨飘香为市民生活增添浓浓年味。

image.png

image.png

书画协会志愿者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几排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伴随书画协会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现场墨香清新,红纸翻飞,一幅幅春联和福字中,行书、楷书、隶书多种字体各显神韵。笔墨飞扬里,浓缩的尽是国泰民安、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书画协会志愿者们通过笔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对伟大抗疫精神的赞美,传递到千家万户。

活动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把书画协会志愿者的春联给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妇女和留守儿童的家里送去新春祝福,因疫情原因一位不能回家过年的困难妇女说道:“街道送春联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街道的关怀。活动当天还设置了新春赠福摊位,免费派发“福”字帖,居民纷纷点赞。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龙塔街道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增进了龙塔街道各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还在文化服务中心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同时让社区居民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通讯员:刘松薇)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