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开展“群众出行便利、市容面貌美化”专项行动
安装600套休闲座椅 收获群众由衷点赞

市民在新修的安全座椅上休息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郑和顺 通讯员 李琳)去年以来,区城管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在扮靓“城市客厅”,完善市政设施上下功夫,先后在全区各地安装600套休闲座椅,极大便利了群众出行的同时,也为渝北城区面貌提升增添了一抹亮色,收获了群众的点赞。

“我们这里安装了休闲座椅,走路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1月26日,冬日暖阳下,家住双凤桥街道的居民陈海坐在空港大道旁的休闲座椅上开心地说。

“你看,好贴心嘛,现在有了坐的地方,我们走累了,还有个可以歇脚的地方。”陈海每天清晨都有外出转路的习惯。2021年底,陈海惊喜地发现,自己每天步行的道路上多了一排配备有茶台、雨伞架等便民设施的休闲座椅。而每次走到这里,他都会坐下来休息一下。

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区城管局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围绕“养老、育小、扶弱、畅行”四类十项精准发力,深入开展以重点任务大攻坚、市容环境大整治、城市形象大改善、基础设施大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城区面貌提升行动,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经前期调研,我们得知群众希望广场、道路等公共区域能增设休闲座椅。”该负责人表示,为此,区城管局启动“群众出行便利、市容面貌美化”专项行动,邀请市市政设计院秉承“美观、大方、便民”的原则进行选址设计。经过参建各方的不懈努力,最终在渝航路、飞湖路、空港大道、义学路、观月路、新南路、龙山路、海沁广场、加州广场等位置安装休闲座椅约600套。

“这座椅真是不错啊,高低正好,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实事。”在渝航路上,新的便民座椅安装到位后,在绿树掩映下,居民们坐在舒适的座椅上连声称赞。

“我们希望通过此举,解决老年人久行无座的问题,用人性化的举措温暖群众,为打造靓丽渝北,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添砖加瓦。”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