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会文讲话 吴建卿到会指导 廖红军黄宗林邓孝明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柯雨 实习记者 张万年)1月27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不断开创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六组组长吴建卿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红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与会同志观看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专题片。

于会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干实绩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于会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2877个党组织、5.6万余名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见行见效。坚持高标准学习,通过以上率下带动学,普通党员跟进学,丰富载体深入学,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领着一级悟的生动局面。坚持高水平宣讲,做好集中宣讲,做亮品牌宣讲,做优线上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坚持高质量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实施“十百千万”解难题,“四类十项”惠民生,“文明实践”暖人心,有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高起点开局,发展态势更稳,发展动能更强,发展成色更足,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政治能力,增强了理论自觉,坚定了历史自信,厚植了人民情怀,强化了责任担当,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于会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自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理论武装,着力提升看家本领,坚持把准内容、丰富形式、学用结合,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更好地适应形势变化,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发扬奋斗精神,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第一大区“稳”的担当和“进”的责任,锚定“标杆城区”战略目标,夯实“四个大区”战略支撑,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接力奋斗,增强底线思维顽强奋斗,发扬优良传统艰苦奋斗,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让蓝图变为现实、愿景变为实景。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让群众更多地分享发展红利,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吴建卿在讲话中对渝北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行动、举措、成效等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渝北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程“有理有据”、全程“群策群力”、全程“敢想敢试”、全程“善始善终”,政治站位有“高度”、纵向延伸有“深度”、宣传覆盖有“广度”、结合实践有“厚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希望渝北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干部群众,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抓好民计民生、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及时固化、有效转化、不断深化,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以敢破能立的决心和敢拼勇闯的劲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不“终结”,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廖红军主持时说,全区党员干部必须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坚持学党史、用党史,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务实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强化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本领;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强大动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六组成员,区委有关部委、区级有关部门、部分人民团体、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各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