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贯彻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廖红军强调
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
切实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27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在渝北分会场庚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廖红军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为群众平安过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副区长赵兵安排部署我区燃气安全相关工作。

廖红军指出,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底线,是最大的民生。没有安全,发展就是“零”。岁末年初、春节临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压力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抓紧抓实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廖红军强调,一要全力抓好隐患整治,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治理、逐个销号,以问题隐患的真查实改,推动全区本质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认真做好市级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全力以赴抓好区内排查隐患的整改工作,加强动态管控,防止脱管漏管酿成事故。二是要全力加强事故防控,为春节、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依法依规把各项工作抓得再细再实再落地,切实消除隐患、堵住漏洞,抓好燃气安全、道路运输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自然灾害防治、建设施工等方面安全,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三要全力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严格执法监管,落实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闭环执法,依法从重查处一批安全生产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种危害安全的非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把安全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强化联动协同,确保“一盘棋”“一张网”,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做好应急准备,针对当前特点,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物资装备配备,建立健全高效务实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燃气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