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网络中国节·春节】
春节慰问送真情 双拥花开别样红
——统景镇开展春节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营造“参军光荣、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1月以来,统景镇积极开展2022年春节拥军优属系列活动,通过致慰问信、开座谈会、送春联、踏访基层、送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关爱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发慰问书信”

统景镇印制《致退役军人的一封信》1515份,向驻镇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祝福,表达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关怀,让他们深切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营造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访基层部队”

统景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驻镇某部队,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他们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全心全意报效祖国。同时感谢部队广大官兵们长期以来给予统景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共话军民鱼水情深,共谋军地融合发展。

“开拥军座谈”

统景镇人武部长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行人,分赴各村(居)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石部长向全体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认真听取了他们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展的建议,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宣传了2022年度征兵工作,号召动员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军营,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对此,老退伍军人潘现文表示:“拥军优属座谈会体现了社会和政府对军人的关心和重视,弘扬了拥军优抚的优良传统,拉近了军民之间的情谊。

image.png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

“送崇军春联”

统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滚珠村邀请重庆市渝北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把中国传统特色的春联写的行云流水,妙笔生辉,引得围观的群众发出阵阵赞扬。当村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愿景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浓厚的年味和喜悦围绕着每一个人。


image.png

为现役军人家庭清除水沟

“送暖军服务”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兵志愿服务队为现役军人家属、抗美援朝老兵、居民聚居点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房前屋后、院里室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实现全民齐动手、共参与,有效改善村容户貌,提升生产生活环境质量,营造“干干净净迎新春 开开心心过大年”的节日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