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迎新春 满城灯火年味浓

机场转盘灯饰,年味浓浓

滨港路上处处灯火辉煌

双龙大道上的五彩灯饰

碧津公园夜景迷人

车水马龙,流光溢彩

炫彩的灯光照亮了城市的夜晚

流光溢彩的灯饰与城市完美融合

夜幕降临,月光与灯光交相辉映

“寅虎迎春辞旧岁,满城灯彩闹新春。”春节的脚步近了,大街小巷的年味也浓了。每当夜幕降临,渝北大街小巷群灯闪耀、流光溢彩,大红的灯笼、璀璨绚丽的灯光、精美的花束,把城市的街道、楼宇、公园勾勒得轮廓毕现,美轮美奂。

在红锦大道,马路两边是大红的灯笼和彩灯,新光天地、中渝广场等建筑在美轮美奂的灯光映衬下熠熠生辉,漂亮的高楼、明亮的橱窗与道路上的车水马龙交相辉映,处处都展示着城市的喧嚣与繁华,迸发着时尚与活力,彰显着城市的魅力。在流光溢彩中走一走,漫步在这生机勃勃的城市之中,有一种如梦如幻、如痴如醉的穿越感。

据了解,今年渝北区迎春灯饰紧扣中华传统和时代特色元素,在渝都大道、红锦大道等19条道路,机场转盘、渝州隧道、宝圣立交、木耳公租房等18个节点布置迎春灯饰,打造出以渝都大道、渝航大道、红锦大道等主要干道为纽带的迎春灯饰景观带,围绕魅力渝北、幸福渝北等主题,通过灯饰充分展示渝北创新创业和智慧幸福的特色。

文/记者 张泽美 图/聂先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