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新春 共叙情谊 共话发展
渝北区2022年离退休干部 迎春座谈会召开
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廖红军通报情况 黄宗林邓孝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实习记者 张万年)1月26日,腊月二十四,是南方的“小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渝北区2022年区(县)级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区领导与部分区(县)级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出席座谈会。

会上,廖红军向老干部们通报了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2022年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渝北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显著进步,令老同志们倍感欣慰和鼓舞。曾元禄、王怀定、罗教喜、刘忠华等老同志踊跃发言,既有对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的高度赞扬,也有对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大区”和“标杆城区”发展定位的充分认同;既感谢区委、区政府对老年工作的重视支持,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也表达对区委老干局等区级部门工作的点赞。老同志们还就城市更新、缓堵促畅、国企改革、社区养老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对“四个大区”的发展蓝图感到激动和振奋,对渝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渝北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加油鼓劲、献策出力、发挥余热。

“向在座的各位老领导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于会文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对大家多年来为渝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听了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相关工作提出的中肯建议,深切地感受到大家是发自内心地希望渝北好,对渝北充满感情;对渝北的问题挑战找得准,对事业充满期待;对渝北目标定位很认可,对未来充满信心。前段时间胜利闭幕的区党代会、区“两会”,谋定了发展目标,敲定了发展定位,确定了发展举措,绘就了渝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加快建成“四个大区”、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实处,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我们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到“新官要理旧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决不乱上项目、乱铺摊子,不给后任留负担。真诚期盼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益于健康的前提下,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运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支持渝北的发展建设。

于会文表示,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党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工作既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带着情怀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关怀、生活上关心、健康上关切、精神上关爱、家庭上关注老同志,积极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中央和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老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享幸福晚年。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