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祝福 关怀送上门
区领导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韦围 蒋婧 冯彦淇)连日来,区领导深入我区各镇街,看望慰问部分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百岁老人、困难残疾人及困难职工,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带队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代表,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黄宗林首先走进重庆市劳动模范幸术民家中,为他送上新春的祝福,并与他亲切交谈。黄宗林说,作为一线工人的优秀代表,你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你扎根一线、努力奋斗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你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实干实绩助推企业发展,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添砖加瓦。

随后,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代表黄如明,为他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关切地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希望他坚定信心、努力拼搏,用踏实劳动摆脱困境,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慰问组要求,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职工,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区总工会主席曾军参加慰问。

1月25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先后来到困难职工龚治琴以及重庆市劳动模范王云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困难职工龚治琴家中,邓孝明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她要树立信心,主动作为,战胜困难。邓孝明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多关心困难职工,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在重庆市劳动模范王云家中,邓孝明表示,劳模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关心、尊重劳模,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为渝北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凝聚起新的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区总工会主席曾军参加慰问。

1月2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带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当天,罗勇一行先后来到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渝北区道德模范任泽林,重庆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重庆好人周尚会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罗勇都关切地询问道德模范们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罗勇要求,相关单位要多关心道德模范及其家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要继续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发挥好道德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1月24日、27日,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分别带队走进双龙湖街道、木耳镇、双凤桥街道、龙溪街道,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残疾人。每到一处,区领导都与他们促膝谈心,询问其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