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童星艺)1月24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裴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艾道淳、杨廷会、胡容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刘明涛、李攀富、张志辽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重庆市纪委机关 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 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通报区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重温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

随后,区政协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

邓孝明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学习成果,就如何开好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实质,与会人员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会领悟、自觉笃信笃行、抓好落地落实,找准新一届区政协工作奋进的方向;要增进了解、凝聚力量,增进班子成员彼此认识了解,推动班子集体建设,发挥好政协党组和班子在政协组织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要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完成好学习的规定动作及自选动作,静下心来学好新知识、新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邓孝明强调,要认真准备,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要强化思想认识,通过交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找短板、调思路、促提升,激发智慧和力量,调动创造性和积极性,在新一届区政协各项工作中履职担当、奋发有为;要把好关键环节,做好会前交心谈心、撰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进行问题整改;要开出“辣味”,既要立足自身实际找差距、谈不足,也要通过批评增进理解,凝聚起政协智慧和力量,务求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邓孝明要求,要找准方向,高效率转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区政协党组班子要身先士卒、作好表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管用之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上,放在区委、区政府的惠民、安民、富民各项工作上,真正让渝北老百姓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加强版”的新班子干出“升级版”的工作成效,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区政协党组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绝对忠诚、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积极作为的良好状态,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渝北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