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多部门按下“静音键”
消除井盖噪音 还清静于市民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井盖进行维修,及时消除噪音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车辆碾压井盖“咣当、咣当”响不停,吵得临街居民难以入睡;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事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消除了噪音……近日,位于空港转盘附近某处井盖噪音扰民现象得到解决,让临街居民睡上了安稳觉。

近日,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事务中心信息员接到市民电话称,空港转盘附近的一个井盖松动,每逢车辆经过时,井盖都会发出“咣当、咣当”的噪音,从早到晚不绝于耳,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休息。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事务中心信息员到现场勘察发现,该处井盖属于轨道交通信号井盖。信息员及时采集上报至数字城管系统,因该井盖属于轨道附属设施,目前暂无管理部门。数字城管系统立即将案件派遣给空港环卫所作应急处置。接到派单后,空港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并与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该井盖修理问题进行协调沟通。

在修理过程中,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交巡警部门特安排人员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不到1个小时,就为该井盖按下了“静音键”。

“现在,我们再也听不到车辆碾压井盖发出的噪音了,相关部门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家住附近的市民龚小菊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晚上已经听不到井盖声,可以安安心心睡觉了。

“我们对渝北辖区内的盖垫胶垫恢复开关功能,立即开展排查,对类似情况进行提前处理。”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中心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解难题”的原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切实把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