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传达全市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推动全市两会精神在渝北落地生根
以饱满激情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本报讯(记者 柯雨 实习记者 张万年)1月2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在区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作出工作部署。

于会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顶住压力,沉心静气、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渝北的GDP总量连续十五年位居全市第一,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于会文强调,要进一步结合我区实际,让全市两会精神在渝北找到契合点和落脚点,加快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渝北在全市经济版图中举足轻重的地位、渝北社会事业发展备受各界关注的区情,以“加强版”的班子推动“升级版”的事业,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推动渝北政治生态、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作出表率,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强大动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新气象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于会文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从全市两会中挖掘“金矿”,加快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从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挖掘一批项目、再挖掘出一批资金、利用报告中的政策利好加快提高我区制造业竞争力、在数字经济发展上好好攥一把、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促进消费升级扩容上抓住契机、在更好打造现代物流产业上持续发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找准发力点、全力做好渝北代表团三个全团建议的跟踪落实等九个方面精准发力,把中央和市里释放的利好梳理出来、结合起来,从这些政策中挖掘出更多有利于渝北高质量发展的“金银财宝”。

于会文要求,要以过硬的作风和实干的效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建立“四大家”主要领导定期碰头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全年重点工作;筹备好春节后的全区领导干部大会;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确保既定措施时时、处处、人人都真正落实落地;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确保清正廉洁过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抓好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

廖红军说,在参加市两会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重庆发展势头很好、劲头很足,对推进渝北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他强调,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其中直接涉及渝北的有10余处。各级各部门要学深学透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原文学习、认真研读,确保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要用力用情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做系统梳理,全力做好任务对接、项目对接、政策对接、资金对接,结合我区全年既定目标和重点工作,切实抓早、抓实、抓细、抓优,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抓紧抓早开局起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生产以及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节日保供、走访慰问、值班值守、廉洁纪律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驻区直属机关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各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