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担起非常之责 尽到关键之力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 柯雨 实习记者 张万年)1月21日,区委书记、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于会文主持召开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坚持“防”字在先,坚持落实为要,把风险想得更全面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抓得更扎实一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守护城市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执行指挥长王小渝,区领导、副指挥长颜其勇、唐密、徐志强、马成全,区领导李义奎、胡容出席。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成立以来全区安全稳定、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研判、全面部署、全面压实。

于会文对指挥部前一阶段工作统筹得力、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渝北肩负守卫重庆“空中门户”的重任,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阶段。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守好底线的警醒,清醒认识、科学研判、加倍努力,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守护城市安全。

于会文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分析和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风险想得更全面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抓得更扎实一些,更好实现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可防、可控、可管。一要坚持“防”字为先,把“防”的工作做到位。立足于防、立足于早,强化前端防控意识,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绝不放过任何苗头性、预警性、行动性的线索和问题隐患,确保主动发现、先期防控、及时处置。二要坚持落实为要,真正打通“最后一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准确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要时时、处处、事事绷紧思想之弦,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终端见效,坚决守好重庆“北大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值班值守,保持高效运行态势。充分发挥指挥部监测预警、发现风险、精准处置、高效协同等作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提高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整体水平,努力把风险察觉于酝酿之中、发现和解决在萌芽状态。四要增强“技防”力量保障。加大“技防”设备投入,加强大数据运用,突出重点时段,全面提高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效能。五要坚持“内紧外松”原则。紧盯疫情防控新变化,及时调整更新应对措施,完善升级防控手段,不得任意加码和过度要求,确保防控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六要不断健全完善机制。着眼长远,健全完善战时机制和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更活机制确保常态长效,注重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夯实联防联控基础,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