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本报讯(记者 杨青)1月2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超限超载检测站、地质灾害路段等地调研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南北大道金刚站超限超载检测站里,执法人员正对过往车辆进行超限超载排查,站内检测系统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通过抓拍图像准确判别超重、超限、车牌信息,实现超限超载车辆必检。2021年,金刚站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00余台次。于会文通过检测系统察看南北大道超限超载检测的实时画面,了解超限超载处置流程。于会文强调,执法队伍担负着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要依托公路治超科技手段,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货车,实现公路治超标本兼治,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分析研判,合理设置南北大道沿途交通路口,做好流动性管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交通安全。

茨竹镇——邓家湾段公路内侧沿线分布多处陡崖、边坡、不稳定斜坡和土溜,今年边坡及危岩带连续发生了两次垮塌。当前,渝北正对路段多处地质灾害体进行治理。于会文实地察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工程项目治理进度和治理方法。他要求,要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实施,尽早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突发地质灾害防御和救援过程中的部门协同、专业支撑和数字化应用,切实提升应急能力。要突出重点早谋划,积极开展地质调查工作,科学划分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域,做好涉险群众的撤离转移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于会文沿途慰问了低保户和养老中心老人。在茨竹镇新泉村,于会文看望慰问了低保户吴长生,详细询问吴长生家庭、收入、身体等情况,了解镇、村对吴长生的帮扶措施,为他们一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于会文鼓励吴长生一家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过上幸福生活。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做好帮扶工作,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真正解难题办实事。在茨竹养老中心,于会文仔细检查了食堂燃气设施,参观了老人居住房间,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老人赠送了生活物品。他说,要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严格将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入住老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要重点抓好春节期间生活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关爱服务,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温暖、祥和、安宁地度过新春佳节。

于会文在调研中强调,春节来临,人员流动大,生产经营活动集中,要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特别是老人等重点人群的安全意识,深入一线查找各类问题,有效化解风险隐患。要提高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要加强日常监管,突出抓好燃气、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切实把安全生产管在细微处、管到要害处。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办好事、办实事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