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网络中国节·春节】
“喜迎虎年 福到万家”送春联

image.png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让居民朋友们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2022年1月20日上午,渝北区双凤桥街道长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渝北区老年诗书画影研究会双凤桥分会在长翔路社区开展了“喜迎虎年 福到万家”送春联活动。

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围住书写方桌,希望得到一副新春对联。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在红彤彤的纸上,伏案挥毫,下笔苍劲有力、行云流水、洋洋洒洒间,一张张飘着墨香的“福”字、一副副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笔下泼墨而成。

image.png

往来的居民们看见这一副副技艺精湛、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连连称赞,并领取自己心仪的春联,高兴不已,大家纷纷向书法家们和社区表示谢意。

这样的活动,既传承了我们华夏文化优美而独特的书法艺术,又传播了坚定的文化自信,还平添了几分节日的喜庆和文化的内涵。文化需要这样的传承,需要这样的发扬,需要结合新时代的发展。社区将一副副饱含着真心祝福和喜气的春联送到了居民手中,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居民心中。不仅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