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网络中国节·春节】
写春联、猜灯谜、送祝福……
社区大家庭共同迎新春、贺新年

image.png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2022年1月19日上午,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安康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侨界群众、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失独家庭、困难群众、志愿者等,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迎新春、贺新年”活动。

image.png


紧接着,大家围在一起抢凳子、夹珠子、蒙面敲锣、单手端乒乓球、套圈,现场欢声阵阵,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此外,社区还邀请了辖区老年协会的志愿者为居民们书写春联,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美好祝愿送给社区居民。

此次新春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习俗,还妆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也增进了社区居民的邻里之情,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大家更主动地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共同迎接祥和、喜庆、幸福的中国年。(通讯员 黄语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