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览学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渝北100年光辉历程暨红岩英烈革命事迹遗迹展在渝北广场展出

党史展览吸引众多干部群众驻足参观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中国共产党渝北100年光辉历程暨红岩英烈革命事迹遗迹展在渝北广场展出,本次展览全面回顾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渝北地方党组织领导渝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红岩英烈革命的事迹遗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展览以“图片+文字”的形式进行展出,由2大版块、123块展板、500余幅图片组成。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1月27日。

其中,中国共产党渝北100年光辉历程版块,突出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渝北人民在100年伟大实践中的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等,生动展现渝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在此版块中,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分设了“传播信仰 星火燎原”“土地革命 愈挫愈勇”“同仇敌忾 抗日救亡”“浴血奋斗 迎接解放”“接管建政 艰苦创业”“艰辛探索 曲折发展”“拨乱反正 改革起步”“解放思想全面开放”“撤县建区跨越发展”“全面开启临空都市区建设”“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等12个篇章。

红岩英烈革命事迹遗迹版块展出了红岩英烈革命事迹、重庆红岩英烈革命遗址遗迹等内容,生动讲述了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红岩故事。其中,王朴、江竹筠、小萝卜头等红岩英烈为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人民解放和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一座座壮丽丰碑的英雄故事,令广大干部群众深深动容。

直观的文字、图片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众多干部群众驻足参观精美的党史图片,阅读生动的党史故事。

据悉,此次展览旨在引导渝北广大干部群众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红岩英烈革命事迹遗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积极投身到渝北“四个大区”建设和打造成渝地区“标杆城区”工作中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