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会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对全区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实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的监督管理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各行业领域推广好的经验,实现新的突破,形成制度化成果。要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构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管控机制,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要继续加强监管执法,建好建强专职队伍,做到有人管、有得力的人管,真正把违法行为管住。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安全投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唐密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大整治大执法,严防严守重要领域和关键节点,确保安全生产保持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在各自责任领域上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守土尽责,绷紧心弦、用心负责,督查到位、严格问责。要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无死角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隐患排查台账,一条一条落实整改,力求隐患动态清零,全面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完善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处置队伍能力建设,注重做好各类信息的汇集处理,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研判工作,并协调各方做好应急准备,确保能够迅速有效响应,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区政协副主席况斌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