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党组(扩大)第一次会议
黄宗林主持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近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党组(扩大)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以及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报区委关于调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事宜,研究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分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曾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是一个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团体,我们将在区委的领导下,接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不负组织的重托,努力推动新时代渝北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工作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好、践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中心工作做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二是要抓紧工作谋划。要根据区党代会确定的中心工作,抓紧与相关部门开展对接,有计划、按步骤、分领域谋划好各时间节点的各项工作,突出必要性、可行性,把握好量和质的关系,为区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计划制定打好基础。三是要增进团结。要迅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要带头讲团结,带头维护团结,进一步凝聚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加强学习。要自觉抓紧政治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和各类业务学习,不断探索做好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依法履职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转变作风。要切实增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为渝北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作出更大贡献。六是要清正廉洁,要坚持公私分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各项廉洁纪律要求,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