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渝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于会文为渝北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 推选黄宗林为团长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16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渝北代表团在驻地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于会文、廖红军、黄宗林、屠锐、李联铁、付子堂、王小渝、于贵生、曾军、唐丽华、戴科、颜伟、李谨、陈继红、任晓曼、刘明涛等31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黄宗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酝酿并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会上,代表们一致推选黄宗林为渝北代表团团长,李联铁、李谨、任晓曼为副团长。

随后,代表团召开中共党员会议,宣布了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于会文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廖红军、黄宗林同志为副书记,王小渝、任晓曼、石品同志为委员。

于会文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事业见到新气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抓好这三方面的环境是今年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地方工作的应尽职责。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会文强调,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渝北代表团的全体代表尤其是党员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开好大会,齐心协力共商良策。要依法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好各项报告,提高审议和发言质量,严肃选举纪律,坚决完成好选举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精力议大事、献良策,提高全团建议水平,发出渝北好声音,展示代表好形象,汇聚发展正能量。要抓好疫情防控,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规定。要严守会风会纪,严守保密纪律,坚决服从大会安排,没有特殊情况不请假、不迟到、不早退,不组织、不参加与会议无关的活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持之以恒纠治和防止“四风”,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控烟规定等,切实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