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柯雨)1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胡建川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列席。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每年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几个党组工作汇报,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起到了示范作用。一个地方发展离不开坚强的党委、开明的人大、实干的政府、睿智的政协以及公正的法检。刚刚闭幕的区“两会”,审议了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法检报告,吹响了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集结号。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中央决策、市委要求落实到各方面、各领域。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勇于作为、忠诚履职,区政府要始终坚毅奋进、干在实处,区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区法院、区检察院要始终依法办事、秉公执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对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学好《条例》是用好《条例》的前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发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执纪者必先守纪,区纪委监委要组织专题培训,让每一个纪委监察人员带头学深悟透《条例》内容,带头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人民至上,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回望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成竹在胸,充满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抓好学习,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特别是新上任的各位区领导,要结合各自分工,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研究问题,科学谋划措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审议《渝北区“十四五”城市基础设施专项规划(送审稿)》。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