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 及时排除隐患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月1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深入餐馆、水厂、小区、油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提升执行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参加检查。

于会文首先来到悦来滨江路临江商业街的一家火锅店,检查店内燃气使用情况及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店里是否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器、安全自闭阀?”“这个干粉灭火器的保质期多久呢?”于会文仔细察看了火锅店内电线铺设、燃气使用、报警器安装使用等情况,检查了店内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针对安全专家检查发现的问题,于会文要求进行全面彻底整改。于会文强调,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规范用气、用电,规范安装燃气报警设备、安全自闭阀等装置,不断提高安全风险源头防控能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中法供水公司悦来水厂,于会文来到全景数字指挥中心、液氯库门口,听取了实时监控和供水保障能力等情况汇报,询问了风险点以及防控措施,查看了危化品管理、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于会文强调,饮水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加强实时监测管网运行和水质安全,改进薄弱环节,确保安全及时满足市民生活用水需求。液氯属重大危险源,一定要确保运输、装卸、操作等环节规范安全,严格落实员工持证上岗、日常双岗值班等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管在细微处、管到要害处。

在悦来街道阳光雅居安置房小区,于会文来到天台打开了消防栓,检查了消防水管出水情况。随后,他走进一户居民家里,对居民家里用电、用气是否安全规范,乱堆乱放、可燃雨棚等是否整治到位进行了检查。在小区消防控制室,他察看了消防安全监控情况,了解了值班值守情况。于会文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高层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安全用火、用气、用电意识,不断织密织牢安全防范网。

在熊家坝油库,于会文详细了解企业应急疏散和安全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危化品运输和仓储等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反恐防恐等相关要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检查中,于会文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燃气、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聚焦单位食堂、商超、餐馆、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新一轮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于隐患较大、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要安排专人严防死守,确保整改到位。

区级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