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召开
廖红军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安排部署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事业总是薪火相传,一茬接着一茬干。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全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非常重大。新一届区政府要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会团结、守底线,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和社会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做好政府工作。要坚决服从区委领导,在区委的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真正做到一个声音传到底、一个制度管到底、一个部署落到底。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记在心上,“急难愁盼”扛在肩上,努力使政府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期盼。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本职工作相关知识学习,做到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二要敢担当。尽快熟悉情况、大胆开展工作,按照区十五次党代会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要求,系统谋划全年工作,突出重点、务实推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敢抓敢管、管细管严,强化“一线意识”,紧盯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层层传导压力。要谋新事、理旧账,对接衔接好各项工作,确保责任不悬空、部署不落空、任务不停摆。三要抓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形成责任明晰、分工明确,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任务清单,特别是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定下的目标任务,要按照“五化”工作法做到环环相扣,尽早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带头示范抓落实,带领队伍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导。要跟踪问效抓落实,用好督查、检查等机制,做到任务清单指到哪里,督查就要跟进到哪里,确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会团结。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传统,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努力打造一个团结和谐、有力有为的坚强集体。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对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配合联动、主动沟通、统筹推进,确保全区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五要守底线。始终坚持遵纪守法,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力塑造和维护政府班子的良好形象。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按照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不断推进完善各项制度,自觉接受区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民主监督,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唐密、杨帆、刘章权、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裴林等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