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朋友圈” 合作唱好“双城记”
携手共同促进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
于会文廖红军会见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一行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会见来我区考察的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一行,就巩固拓展“朋友圈”、合作唱好“双城记”,携手共促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阙紫康,渝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出席座谈会。

于会文、廖红军对慕新海一行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四川省国资委长期以来对渝北区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于会文说,渝北是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经济板块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枢纽节点,也是重庆首个GDP突破2000亿元的区县,连续15年位居全市第一;常住人口超200万人,建成面积超200平方公里,是重庆首个实现“双200万”的城区,区位优势好,产业基础厚,创新氛围浓,国资国企多,已成为一方“近悦远来”的投资福地、兴业宝地。前不久召开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加快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5+3+1”现代服务业体系、“3+6+1”现代农业体系的产业发展方向。放眼未来,渝北的发展方兴未艾,“大戏”“好戏”还在后头。川渝高竹新区是践行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目前,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四川省国资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渝北区发展,尤其是关注高竹新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巩固拓展“朋友圈”,合作唱好“双城记”,积极牵线搭桥,开拓合作项目,携手共促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

慕新海对渝北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说,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以来,在四川、重庆两省市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下,高竹新区积极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四川省国资委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市国资委、渝北区等各方的交流联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找准找实合作契合点,精准对接新区发展需求,积极融入新区建设大局,精心组织“川渝国企高竹新区行”活动,以项目为支撑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渝北区国资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