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腊梅季 寻梅追香正当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腊梅、红梅陆续盛开,不少市民来到户外踏梅寻香 资料图

这段时间,公园里、小区内、街巷旁,腊梅花已是暗香浮动,街上也有不少售卖腊梅的小贩,空气中又充满了淡淡的腊梅香,那一抹澄澈金黄的色彩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很多温暖。 

在碧津公园内,记者看到,棵棵腊梅树上已经开满了黄嘟嘟的腊梅花。家住附近的张阿姨正和同伴在腊梅树旁忘情拍摄,她告诉记者,公园内的腊梅主要集中在梅堡,除此之外,园内还有红梅、山茶等早春花木可供观赏。“我每年都会来碧津公园拍腊梅,今年腊梅开得比较早,有些叶子也还没掉。”对张阿姨而言,冬日赏腊梅已成为一种习惯。除了张阿姨,不少来碧津公园的游客行至此处,也感受到冬日里一抹金黄带来的惊喜,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除了碧津公园,重庆园博园内的腊梅也陆续盛开。重庆园博园的腊梅主要聚于西部园区,株株腊梅树上已经绽放出花朵,满树的黄色花瓣清新靓丽,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显得分外耀眼。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内共栽植腊梅 3000 余株,有早、中、晚不同时期开放的腊梅花。其中,西部园腊梅栽植数量最多,开得也最早,目前已进入盛花期,花期会一直持续到 2 月上旬。 

除了西部园,在园博园的巴渝园、现代园内,有满树靓丽的黄色花瓣,空气中也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如果是晚上漫步其间,溶溶的月光照着一汪清凉湖水,诗人笔下“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唯美意境便体现得淋漓尽致。除了腊梅之外,这段时间,红梅花也陆续盛开,深深浅浅的红为岁末年初时节增添了几许喜庆。 

园博园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护好赏花地,景区采取了一些措施,如每年花季游客多时,设置“文明赏花”的温馨提示牌,周末还会组织学生志愿者提供指路、维持秩序等服务,以劝阻摘花、踩踏等不文明行为。也希望市民文明赏花,爱护环境。 

此外,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园博园还精心推出祈福迎新等系列特色活动,力争为广大市民、游客在尝花寻香的同时制造更多惊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