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朝着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目标阔步前行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举行
于会文讲话 廖红军邓孝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 月 10 日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于会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做好“指挥官”、当好“作战员”,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淳民风,共同朝着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目标阔步前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委常委王代兵作书面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阶段。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会上,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于会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野,客观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对我们党自身建设的历史意义,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等历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当前渝北站在了蓄势待发的起飞跑道上。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需要区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激发内生动力。 

于会文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做到跟进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纪律建设,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从源头上阻断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的通道。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党内各项制度的学习,运用制度法规的执行力和约束力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于会文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示范。区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出表率,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当成是一次“回头看”的好机会、一次初心使命的再深化、一次“凝聚力量再出发”的好起点,让党员领导干部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二要把好关键环节。把好程序关、把好材料关、把好指导关,真正把党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传导到位,把压力动力传递到位。三要开出“辣味”。切实做到自我批评要有“辣味”,批评他人有“辣味”,督促整改有“辣味”,确保开出高质量。 

于会文要求,区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区工作的“火车头”,要切实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增强创新引领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引领渝北高质量发展。要增进团结统一,做到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于会文强调,要集中精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无死角风险隐患大排查,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抓好经济调度,加强招商引资补链强链,做好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宣传推广,不断完善国家农高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胆探索、创新优化,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抓好节前的走访慰问,把走访慰问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