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六届第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学习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新一届区政协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于 1 月 10 日上午闭幕,当天下午,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六届第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委书记于会文在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政协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奋斗目标,擘画了渝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在刚刚结束的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区委书记于会文对新一届政协和全体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区政协系统要以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理解和把握“四个大区”的深刻内涵,从中找到下一步政协工作着力点,宣传好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在区政协系统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干部职工、政协委员学通学深学透。

会 议 指 出 ,人 民 政 协 是 党 领 导 的多 党 合 作 和 政 治 协 商 的 重 要 机 构 。如 今 ,区 十 六 届 政 协 已 经 完 成 换 届 ,新 一 届 政 协 要 有 新 气 象 、展 现 新 作为 。 区 政 协 要 团 结 一 心 、凝 心 聚 力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完善政协体制机制 ,提 升 运 行 水 平 和 工 作 质 量 ,围 绕中心履职尽责,展现政协担当作为新形象。区政协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高 政 治 站 位 、高 水 平 发 言 ,真 正 做 到建 言 建 在 需 要 时 、议 政 议 到 关 键 处 ,展 示 区 政 协 高 水 平 参 政 议 政 新 形象。每一个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 不 断 提 升 素 质 、努 力 工 作 、积 极 奉献 ,要 因 为 政 协 工 作 而 自 豪 ,因 为 十六届政协这段经历而难忘,展示政协人蓬勃向上的新形象。

会 议 强 调 ,今 年 是 新 一 届 政 协 开局之年,区政协领导班子要严格要求自 己 ,做 信 念 坚 定 的 表 率 ,政 协 是 政治 组 织 ,领 导 班 子 务 必 带 头 讲 政 治 ,以 身 作 则 ,带 动 政 协 机 关 干 部 、区 政协 委 员 坚 定 跟 党 走 、听 党 话 ;做 勤 学善思的表率,做实调研,找准问题,确保 建 言 有 质 量 、有 分 量 ;做 一 心 为 民的表率,联动区内各部门、镇街,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建言献策、破解发展难题,为政协履职搭建更广阔平台;做善于担当的表率,做到敢于承担责任、敢于破解难题、敢于推动工作;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谨言慎行,为推动政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天,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