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参加区人代会分团审议时强调
笃定同心接续奋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为建设"四个大区" 、打造"标杆城区"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 柯 雨)1 月 9 日下午,区委书记于会文来到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十四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共谋渝北美好未来。 

会上,代表们就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持续优化城乡交通、搭建平台引育人才等话题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于会文说,大家谈认识、讲打算、提建议,很有思路、很有见地,言语之间充满了对家乡、对渝北的深厚情怀,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中央、市委有关精神,细化落实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预期目标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切实可行,我完全赞同。 

于会文从深刻理解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说起,到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目 标 定 位 的 提 炼 打 磨 ,到 高 质 量 发展、高质量生活的实践路径,将渝北未来发展蓝图娓娓道来。他强调,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蓝图已绘就,路径已明晰,大家务必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 实 落 地 ,一 步 一 个 脚 印 把 美 好 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一要把牢抓落实的方向。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从全国、全 市 、全 区 工 作 大 局 中 找 方 向 ,从人 民 群 众 的 热 切 期 盼 中 找 方 向 ,始终 心 怀“ 国 之 大 者 ”,主 动 把 本 地区 、本 部 门 、本 单 位 的 工 作 放 在 全国、全市、全区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紧扣区委、区政府提出的 建 设“ 四 个 大 区 ”、打 造“ 标 杆 城区 ”的目标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要 把 群 众 的 所 忧 所 盼 作 为 出 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要加强本领从学习中来、从实践中来的思想认识,保持“本领恐慌”的 危 机 感 ,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对标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深学党的理论知识,精学工作业务知识,广学其他各领域知识,切实提高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积极投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主战场,在实战中摸爬滚打,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要讲究抓落实的方法。要坚持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动工作落实,做到清单管理、挂图作战,明确职责、落实专班,把握时限、按时销号,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倒排工作计划,顺排工作时序,明确进度节点,及时研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精准把握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确保任务不拖延、不遗漏。四要强化抓落实的担当。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通过领导带头引领担当、转变作风促进担当、比学赶超倒逼担当,明察暗访强化担当,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办得更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