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参加区人代会分团审议时指出
上下同心 群策群力
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 月 9 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十一代表团,与区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并与代表们谈认识、说体会、谋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审议中,与会的区人大代表们立足自身岗位,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体现忠诚、彰显担当的好报告,是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的好报告,是以人为本、顺应民心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围绕机场建设、集团化办学、物业服务、临空经济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廖红军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探讨。他说,区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反映了大家对渝北教育事业的关注,对临空经济发展的关心,反映了大家身为人大代表所肩负的责任和履职的担当,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将认真梳理汇总,充分研究吸纳,更好地改进政府工作。 

廖红军表示,过去五年,是渝北区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应对挑战中积极作为,我们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全区人民坚定不移、加快转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V”型反转;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守护重庆“空中门户”中体现力度、彰显温度;我们一起砥砺奋进、实干苦干,办成了老旧小区街区制管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群众期盼、社会关切的实事,用情用心增强人民群众的福祉。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更离不开 220 万渝北人的努力付出和默默奉献。 

廖红军说,纵观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当前渝北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只要我们准确把握渝北发展未来,敢于直面挑战,善于发挥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全局、服务大局、抢占先机,我们就有信心将目标变为现实,将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的生活。 

廖红军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个神圣的职务。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发挥好代表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一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多出力、多献策。要扛起最强担当、拿出最实举措,在项目建设上更用力、在招商引资上再突破、在产业集聚上下真功、在科技创新上求实效。二是要聚焦高品质生活,在不断凝聚发展合力上多出力、多献策。要更加关注民生,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中,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合力。三是要聚焦高效能服务,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上多出力、多献策。不断优化安全环境、营商环境、政务环境,促进人才、技术、资本、数据等各类资源充分聚集、顺畅流动,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努力把渝北的事办好,在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