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渝北100年光辉历程展览展出
了解党史知识 汲取前行力量

image.png

区人大代表在分会场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渝北100年光辉历程展览”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连日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制作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渝北 100 年光辉历程展览”在“两会”四个分会场展出。展览吸引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们参观、热议、点赞。 

据悉,本次展览全面回顾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渝北地方党组织领导渝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展览由 68 个版面、320 余幅图片组成,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分设了“传播信仰 星火燎原”“土地革命 愈挫愈勇”“同仇敌忾 抗日救亡”“浴血奋斗 迎接解放”“接管建政 艰苦创业”“艰辛探索 曲折发展”“拨乱反正 改革起步”“解放思想 全面开放”“撤县建区 跨越发展”“全面开启临空都市区建设”“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等 12 个篇章。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认真参会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观展,了解党史知识,接受红色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重温“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红色家谱”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好代表、委员的作用,围绕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发展定位建言献策,奋力开启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