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思想上高度警醒 行动上毫不放松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 柯雨)1 月 8 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于会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非常状态,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毫不放松,严防各类风险、严守各条底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小渝、颜其勇、于贵生、唐密、徐志强、马成全在区会议中心主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颜其勇、唐密、马成全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于 会 文 指 出 ,安 全 稳 定 及 疫 情 防 控 工 作 事 关人 民 群 众 切 身 利 益 ,事 关 经 济 社 会 发 展 大 局 ,绝不 能 有 一 丝 一 毫 的 松 懈 麻 痹 。 全 区 上 下 要 坚 持人 民 至 上 、生 命 至 上 ,认 真 贯 彻 落 实 全 市 安 全 生产 和 疫 情 防 控 工 作 电 视 电 话 会 议 精 神 ,深 刻 认 识和 准 确 把 握 渝 北 经 济 体 量 大 、城 市 建 成 区 面 积大 、老 旧 城 区 多 、铁 公 水 空 轨 五 式 联 运 交 通 网 络密 布 、风 险 挑 战 多 的 区 情 实 际 ,树 牢 底 线 思 维 ,强化 责 任 担 当 ,始 终 保 持 思 想 上 高 度 警 醒 ,行 动 上毫 不 放 松 ,绷 紧 安 全 这 根 弦 ,坚 决 维 护 安 全 和 谐稳 定 大 局 。

于会文强调,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 工 作 要 注 重“ 致 广 大 而 尽 精 微 ”,既 从 广 大 处 着眼,又从精微处入手,既要登高望远、胸怀“国之大者 ”,更 需 要 落 细 落 实 、用 情 用 力 。 要 坚 持 全 面 排查一丝不苟。严格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盼,让“发现问题是 好 事 、整 改 问 题 是 大 事 ,隐 瞒 问 题 是 蠢 事 ,没 有问 题 是 坏 事 ”的 工 作 共 识 入 心 入 脑 入 行 ,集 中 时间、集中精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无死角风险隐患大排查,通过区领导带队督导、引入专家精准指导,着力在查全、查细、查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分 类 施 策 靶 向 整 治 。 要 坚 持 隐 患 整 治 一 抓 到 底 。针对全面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拉条挂账、明确整改时限,不能及时整改的要落实管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跟踪监控;同时,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确 保 隐 患 整 治 清 仓 见 底 。 要 坚 持 责 任 压 实 一 环 不漏。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镇街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责任落实到位 ,加 强 宣 传 教 育 、增 强 自 我 防 护 ,打 通 各 项 工 作落 实“ 最 后 一 米 ”,强 化 终 端 见 效 ,激 活“ 神 经 末梢 ”,真 正 在 落 实 上 务 实 功 、求 实 效 。 要 坚 持 督 查督 办 一 针 见 血 。 采 用“ 四 不 两 直 ”方 式 ,加 强 明 察暗访力度,加强纪委监委“督查督办”,严肃问责问效,倒逼工作落实;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实现从人防向物防、技防转变,切实提高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科技含量和能力水平,以最坚决的 态 度 、最 有 力 的 措 施 、最 严 格 的 要 求 ,严 防 各 类风 险 、严 守 各 条 底 线 ,全 力 抓 好 各 项 工 作 的 落 实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政府六楼视频调度会议室、各镇街设分会场。区级有关部门、镇街、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