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电瓶车安全管理 倡导节能更注重安全

“我关注的是电瓶车的规范管理问题,希望能够减少安全隐患,让群众便捷出行。”区人大代表、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地区部总经理何紫辉如是说。 

何紫辉说,近年来,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出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动自行车出行。但电动自行车在给人们带去便捷出行体验的同时,其自带的蓄电池也隐藏着不少的安全隐患,使用不当容易造成火灾。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全国发生的电动自行车着火事故高达2000 起以上,其中约有 80%的事故是由不规范充电引起的。而且,事故发生频率、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为此,何紫辉进行了充分调研,他建议,由政府加大倡导,各小区物业加大排查,多方积极作为,不让电动车上楼入户。同时,在小区内,规范设置电动车智能充电站,方便居民使用,从而实现对电动车充电和停放的规范管理,让群众可以更加安全放心省心地使用电动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