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整治停车乱象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代表,今年,区人大代表、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谌清淑带来了《关于在仙桃街 道 成 熟 区 域 新 增 违 停 抓 拍 系 统 的 建议》。

她说,近年来,仙桃街道居住人口日益增多,辖区车辆保有量逐年增加,违停现象也愈发明显,对城市文明形象带来一定影响。去年,仙桃街道牵头对春华大道以东成熟区域占道停车现象开展了为期 4个月的专项整治,取得了较好效果,城市面貌更加有序。但她走访调查后发现,仍有部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为图省事方 便 或 节 约 停 车 费 ,与 执 法 队 伍“ 打 游击”,同时,兰桂大道、腾芳大道、春华大道、舟济路等主干道路段及桂馥东路、祥和路、福畅路等支干道路段抓拍监管设备配置不全,存在部分执法盲区,违停现象有所反弹。

因此她建议,尽快启用中央公园同茂大道、公园北路、兰桂大道、公园西路、祥和路、建辉路等已建成的 50 套违停监控设备,并在兰桂大道、兰馨大道、腾芳大道、春华大道、桂馥大道、舟济路等主次干道增设违停抓拍设备,持续整治停车乱象,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