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开展共享助力车 丰富市民出行选择

区人大代表、重庆君畅汽车经纪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成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加快引进共享助力车,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面。 

“渝北是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是重 庆 面 向 世 界、迎 接 八 方 来 客 的 窗 口 。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早晚高 峰 出 行 拥 堵 得 到 有 效 缓 解 ,但 因 为 种 种原 因 ,部 分 区 域 市 民 出 行 体 验 和 效 率 较 低的 情 况 仍 然 存 在 。 在 打 通 出 行‘ 最 后 一 公里 ’上 ,共 享 助 力 车 可 为 市 民 出 行 提 供 方便。”王福成说,共享助力车是一种结合了电 动 车 与 自 行 车 的 新 型 交 通 工 具 ,它 的 特点 是 既 能 使 用 电 力 辅 助 骑 行 ,又 能 在 没 有电 的 时 候 通 过 踩 踏 脚 蹬 当 自 行 车 骑 行 ,十分方便。

 他认为,引进共享助力车能够进一步完善短距离交通体系,为居民搭建 3 公里内补充交通体系,缓解拥堵、节能减排。同时还可以刺激片区 1—3 公里消费圈,提升居民到店率,带动食、住、行、游、娱、购等消费热,构建“本地生活服务生态圈”。 

因此,他建议,吸收借鉴已启动运营共享助力车的地方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知名运营平台进行管理,优先在中央公园片区、公租房区域、产业园区等适合的地方开展试点,丰富市民出行的选择。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