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之喜》免费邮品亮相渝北
新人在渝北婚姻登记处完成登记可获赠《文定之喜》邮品

image.png

本 报 讯(记 者 欧 云 霄 通 讯 员晏永峰)1 月 4 日上午,市民李航和张前梅在渝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完成登记后,惊喜地收到一份编号为 00001、名为“文定之喜”的邮品。

“文定”本是传统婚俗六礼中的“纳吉”,因男女婚配,沟通至这一阶段时,双方一般将签署婚书。以文字形式确定婚姻意向,故称“文定”,这与今天的婚姻登记是极其相似的。

从文化邮品的个性化、实用化应用入手,区民政局和重庆渝北片区邮政分公司携手精心打造了《文定之喜》邮品。今年内,新人在渝北婚姻登记处完成登记后,可获赠该邮品。

“文定之喜”的邮品定位是婚姻登记行为的辅助产品,其“文定”中装入了新的内涵:产品之一是结婚誓言印制在卡书上;产品之二是 DIY 有声明信片打印——不是普通的明信片,而是个性化有声明信片,它既可以留影,还可以留声留言;产品之三是加盖生肖纪念章;产品之四是装有个性化邮票。

“ 相 比 婚 礼 的 浪 漫 ,婚 姻 登 记 更 有一份庄重。”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 员 表 示 ,《文 定 之 喜》邮 品 以 保 护 证件、彰显个性、刻印时间为标的,在满足新婚夫妇对成品轻薄、便携的需求上,突出了吉庆色彩,彰显爱的厚重,是新人“爱的信物”。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