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3年内将提升12个轨道站步行便捷性

image.png

轨道双凤桥站人行天桥工程竣工后,两路老城市民步行到轨道站更加方便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记者近日从区住建委获悉,为进 一 步 方 便 市 民 步 行 前 往 轨 道 站 ,我 区 计划 2021 年到2023 年 3 年内对 12 个存在步行便捷问题的轨道站点进行优化提升,目前已完成 6 个轨道站点优化提升。 

记者日前在轨道 3 号线双凤桥站看到,轨道双凤桥站人行天桥工程已竣工并开放通行,两路双北街片区居民出行乘坐轨道 3 号线及去往双凤桥综合交通枢纽站乘坐公交车不再绕路,实现了以更加安全、便捷的方式出行。“我们通过优化利用两路老城和机场路地形高差,新增高架步道直接接入人行天桥,避开市民在双凤桥立交绕行。今后,市民步行到轻轨站的距离将大大缩短,节省大量时间。”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轨道双凤桥站紧邻双凤桥综合交通枢纽站,过去,受双凤桥立交及机场路的阻隔,西侧两路老城市民步行至轨道站需途径 2 座过街天桥,上下梯道 3 次,步行距离约500 米。新增高架步道后,两路老城至轨道站步行距离缩短至约 260 米,附近约 1 万群众出行更便捷。

据了解,我区计划 2021 年到 2023 年共改造实施 12 个轨道站周边步行系统,包括郑家院子、渝鲁站、上湾路、龙头寺公园站、双凤桥、渝北广场、红土地、回兴、三亚湾、冉家坝、花卉园、黄泥塝等站点。

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工程以已开通运营的轨道站点为中心,辐射各轨道站周边居住、商业、医院、学校等各区域,重点梳理了轨道周边 800 米范围内的人行系统,依托现有人行道及过街设施、绿道、公园内等地步道,改造提升轨道周边的步行环境现状,重点优化站点周边的步行条件,提升轨道站步行便捷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