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 月 3 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深入交通枢纽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密参加检查。

廖红军一行首先来到双凤桥交通换乘枢纽,在监控室察看了枢纽站运营及安全监管情况,随后前往车站候车厅、检票口、出站口等处,检查了人员安检、应急值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关于节假日交通组织情况的汇报。廖红军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进出站人员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乘客出行、客车行车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健全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提高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仙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廖红军察看了疫苗接种场地设置、检测流程、接种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了解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社区卫生工作,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廖红军指出,新冠疫苗接种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疫苗接种组织、保障等各项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新开业的商场内,不少市民前来购物休闲。经过测温、扫码,廖红军先后走进渝北吾悦广场和龙湖重庆公园天街,详细检查了商场疫情防控、消防应急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和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圈的交通组织、各商业体建设运营情况。廖红军指出,大型商超人流、货物密集,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区级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