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2021 年 12月 31 日下午,中共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王代兵、唐密、杨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宗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统梳理我区广大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的实际成效,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要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内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让正确党史观更加深入广泛地树立起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是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总要求,加快构建“3+6+1”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抓好粮食安全,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一体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回信的有关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新要求上来。区文联及各文艺团体要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更加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工作专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强明察暗访,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织密防控网,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全覆盖、无漏洞,坚决守好“空中门户”。要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一旦发生情况,坚决、果断、快速处置,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集中力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隐患,确保不出大事、少出小事。

会议还研究了区委常委分工有关事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