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绷紧『防控弦』织密『防控网』
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 月 1 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于会文深入机场、隔离酒店、药店、社区、医院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参加检查。

检查中,于会文一行首先来到江北国际机场 T3 航站楼,逐一检查机场进 出 港 旅 客 健 康 码 查 验、预 安 检 保障、国际直航航班保障、闭环人员专用通道管理、国内高中风险区旅居史旅客、国内高中风险旅客处置流程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于会文指出,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压力。江北国际机场作为重庆的“空中门户”,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把素质高、能力强的人员安排在重要岗位上,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加快研发健康码、行程码“二码合一”进度,提升查码验码效率,减少人员拥堵、聚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加强前端管控,严格做好行程卡查验、乘客信息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全力以赴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渝北负责、为重庆负责。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集中隔离酒店门口,于会文听取了酒店工作组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解了酒店“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了解了重点区域管控工作及工作组值班值守等情况,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酒店工作组成员。他叮嘱大家,在严 格 规 范 管 理、做 好 细 致 服 务 的 同时,要严之又严做好自我防护,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幸福指数”。于会文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激励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盛景天下小区门口的万鑫药房内,于会文检查了药店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询问查阅了药店对退烧、消炎等药品购买者的实名登记情况,要求药店要积极发挥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坚决把好药品销售关口,强化落实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管理,实行对购买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于会文检查了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于会文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强化对从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主动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牢更密。

在区人民医院,于会文听取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国务院督查整改情况的汇报。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守牢院感防控这个底线,紧盯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内防、外防、人防、物防要求,全力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健康安全,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于会文还亲切慰问了广大医务人员,勉励他们以更昂扬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相关区级部门、街道、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