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 月 2 日,区委书记于会文深入公交场站、游乐园、在建工地、社区、商场等地,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密参加检查。

在两路城南公交场站内,于会文查看了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了公交营运车辆的点检情况。据介绍,公交公司配备了岗前健康检测设备,对公交司机进行岗前检测,检测数据在监控平台实时显示,身体状况稳定的公交司机才可上岗。经过自动人脸识别,驾驶员的照片、姓名、酒精、体温、血压等数据一一呈现,全程不到 2 分钟。于会文说,公交驾驶员的情绪和状态直接影响到运营安全和服务质量,及时掌握他们的情绪和状态才能真正做到“车有问题不上路,人有问题不上车”,岗前健康检测设备能倒逼驾驶员保持良好状态上班,其他场站也要多推广使用。于会文指出,城市公交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都必须全力抓好,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将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圣名游乐城,于会文检查了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针对专家现场指出的部分用电不规范、外墙掉落等隐患问题,于会文现场列清单、提建议、明责任。于会文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游乐设施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逐个检查关键的安全防护装置,从根上消除风险隐患,严禁“带病”营业等行为的发生。

 随后,于会文前往恒大城市之光项目,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稳定情况。于会文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针对冬季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于会文还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走进仙桃街道汇祥好莱坞小区,于会文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一边让工作人员随机打开绿化带里的消防栓,检查消防水管出水情况。随后,他走进楼道检查了消防设施标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消防安全情况。于会文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力度,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对于隐患较大、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要安排专人严防死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在新开业的龙湖重庆公园天街,于会文对商场门前测温亮码、疏散通道、消防设 施 等 进 行 了 详 细 检 查 ,了 解 了 疫 情 防控工作和安全应急工作开展情况。于会文 指 出 ,开 业 期 间 ,商 场 人 流 量 很 大 ,做好 安 全 应 急 和 疫 情 防 控 工 作 十 分 重 要 。要 把 思 想 的 弦 绷 得 更 紧 ,严 防 管 理 上 的疏 漏 ,严 格 做 好 健 康 码 查 验、体 温 测 量、消毒消杀、限流等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应 急 工 作 抓 实 抓 细 ,全 力 保 障 人 民 生 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级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