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廖红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2021 年 12月 31 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2022 年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以下简称《报告》),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密就《报告》作说明。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站位全局、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体现出政治性、人民性、前瞻性、引领性的特征,对《报告》内容表示赞同。

廖红军认真聆听并记录,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的充实和完善很有帮助。《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和总结提炼、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内容,使《报告》成为更加贴近群众心声、更加符合人民意愿的高质量报告。

廖红军说,2021 年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过去五年,区政府各级部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作为,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的历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饱含着大家的辛劳、智慧和汗水。

廖红军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收官和 2022 年工作起步,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全力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他要求,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社区排查,抓紧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线。二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各相关单位要抓好对接,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三要全力抓好明年工作开局,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多措并举培育市场主体,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四要全力抓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做好物资供应,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营造一个干净有序的新春环境。五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六要全力抓好作风建设,要始终以好的精神状态、好的作风、好的方法狠抓工作落实,保持工作定力,严守纪律规矩 ,以 实 际 行 动 维 护 政 府 系 统 的 良 好 形象。七要全力抓好审计整改,提高政治站位,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事项按时整改销号。

廖红军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区“两会”,是全市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务必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要严肃会议纪律,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参会,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质询,要虚心听取、耐心回答。二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制定“两会”保障方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会议环境。三要做好议案提案办理工作,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议案、提案和建议意见,区政府领导要亲自研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对代表委员口头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回复,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满意。四要做好参加市“两会”准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立足渝北实际群策群力、落细落实代表团和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全力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

区领导张广莉、颜其勇、唐密、杨帆、马成全、杨熳,区政府组成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其他部门、驻区部分市直属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